富邦金控昨日公告大股東申報轉讓持股,其中申報人蔡明忠、蔡明興的配偶以申報鉅額逐筆交易的轉讓方式,分別申報1,251張、1,208張股票轉讓。富邦金表示,此次大股東個人轉讓申報行為,是大股東「賣出特別股,再伺機買進普通股」。

烤肉食材 三峽雲林團購美食台中中秋烤肉食材>伴手禮推薦桃園

根據昨天交易所公告統計的股權轉讓事前申報,富邦金控法人董事代表的配偶,分別有蔡明忠、蔡明興之配偶,申報鉅額逐筆交易。由於富邦八色烤肉金控近期股價價量回穩,大股東此時申報轉讓市場擔心影響股價波動,對此,富邦金控表示,此次大股東申報轉讓主要是基於擬賣出特別股,再伺機買進普通股的財務規劃。富邦金控近期股價表現平穩,尤其在6月股東會後董事長蔡明興向小股東和喊話將持續加碼自己股票後,上月確實透過轉投資公司陸續加碼富邦金持股超過2萬張,也支撐富邦金6月股價一度來到48.7元的波段高點。昨日富邦金收盤上漲0.15元,股價收在46.9元,成交量為9,381張,持續價量穩健的態勢。

法人表示,大股東申報轉讓持股大多和本身資產和稅務規劃有關,不過申報轉讓持股不見得會對股票造成賣壓,尤其如果是信託的方式,則是等於好幾年股價不能動,對股價波動不見得有影響;若是「賣出特別股,再伺機買進普通股」的財務操作,則對股價更具有一定的支撐作用。(工商時報)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周志銘繡漸蚜抖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